米粥君

The ferryman (一)

The ferryman(一)

【1】
  不知过了多久,马修的身体再次恢复知觉,四周一片漆黑,他摸索着想找到自己的眼镜,不过摸到了什么粘稠的液体,他拧着眉头在裤子上蹭了蹭手。双手寻找无果,马修晃晃悠悠的从地上站起来,努力回想着发生了什么。
  不久之前,马修正徘徊在火车站等待着晚点的火车。本来是约好今天去探望弟弟阿尔,可瓢泼大雨的影响导致马修迟迟没能登上火车,阿尔催促的电话已经打来数次。
  当看到那辆有些掉漆的老旧火车缓缓驶入站台的时候,马修长长的舒了口气,暗自为摆脱了阿尔的电话纠缠而高兴。
  斑驳老旧的火车呼啸着驶离车站,钻入长长的漆黑隧道,隧道中阴冷的风从窗户的缝隙中钻入,令人不禁打了个寒颤。
  马修估计着火车行进的位置给阿尔发去短信,无奈无论如何也无法发出。马修无奈的摇了摇手机,接着火车突然停下,剧烈的摇晃起来…
【2】
  当马修从黑漆漆的隧道间隙爬出时,外面是大片原野,正淅淅沥沥的滴着小雨。
  安静,太过于安静了,马修这样想着。
  在蹒跚爬出的过程中,马修摸到了自己摔到一旁的眼镜,一边的镜片已经完全摔碎,在手上划出了细碎的小口子。
  附近没有任何人,没有救护车和警车,这样的火车事故应该很快就有救援到来的啊。马修惶恐的环视四周,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远处的山坡上坐着一个与马修年龄相仿的人——橘红色的头发在脑后绑起一个小小的辫子,眼镜被大片墨镜挡在后面,视线一直钉在马修的身上,表情显得有些不耐烦。
  “喂!”看着马修还是没有看见自己,坐着的人不满的发出声音。
  听到声音的时候马修一惊,没想到还有人在外面,接着便寻着声音小步快跑过去。
  “那个,我是马修,你也是从车里逃出来的吗?”
  “史蒂夫,”那人这样介绍自己“就当我是从车里逃出来的吧。现在跟我走。”史蒂夫的语气听起来很不耐烦,似乎是在这里等人等了很久才等到的感觉。
  “但是…”马修回头看了一眼隧道的方向“车里还有其他人啊,我们应该回去帮忙救援吧。”马修轻声说着。
  史蒂夫转身看着马修,双手抱胸想了想,说道:“车上只有你活了下来,所以不用去想救别人了。跟着我走,我知道怎么走出荒原,如果你不想求救,也可以在这里等死。”史蒂夫的语气非常冰冷,脸色也比刚才更加难看,不耐烦的样子使马修感到有些害怕。
  “难道我们不应该在这里等待救援吗?或者打个电话什么的…”马修小声嘟囔着,不敢直视史蒂夫。
  “现在你没有其他选择,”史蒂夫直接拉住了马修,抬头看了一眼天空“天很快就要黑下去了!难道你想露宿野外!?或者回到那满是尸体的车厢!?”
  马修摇摇头,想起从车厢爬出时碰到的那些黏糊糊,软绵绵的东西,马修一点也不想再回去一次。
  “这就对了,”史蒂夫的表情稍稍缓和了一些“现在跟紧我!我们还有很多路要走!”说着放开了马修,自顾自的向前快速走去。没走几步,史蒂夫又转身回来摘掉马修的眼镜扔到一边,拿出另一副完好的眼镜给他戴上,接着又快速向前走去。
  马修看了看新的眼镜,又看了看前面的史蒂夫,虽然有很多事情说不通,但现在似乎只能跟着这个奇怪的人走了。这个人其实没有表面上看着那样凶恶,马修想着,小跑跟上去。
  荒原的路泥泞且坑洼不平,史蒂夫在前面如履平地般快速走着,后面的马修深一脚浅一脚的走着,很难跟得上,淅沥不停的小雨使马修前进起来更加费力。
  史蒂夫偶尔也会回头瞟一眼马修是否跟上,然后稍微放慢一点速度,接着不耐烦的催促着。
  马修一边走一边想着被放了鸽子的阿尔会不会在车站急的跳脚不断给自己打过来电话,自己的电话不知道甩到哪里去了,没法给家里打电话,看着史蒂夫的样子马修也不敢问他借。
  “我们…这是要…去哪啊?”马修喘着粗气问着,处于茫茫荒野之中让他难以找到方向感。
  “不要问那么多!”史蒂夫口气生硬“我是为了你好!很快就会走出荒野的!”
  马修眺望着无边荒野,停下了脚步,大口喘着气休息起来。
  史蒂夫快步走过来拍拍马修肩膀指向一个方向,沉声道:“那里可以休息,快点赶到那里,有什么想问的到那再说。”

TBC

注:脑洞来源于《摆渡人》

评论(3)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