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粥君

Survive

Survive
【1】
  史蒂夫第一次见到马修的时候对他还是有那么点好感的,或许不是第一次见面,反正对于史蒂夫来说是。
  如果不是在“抽签日”见面就更好了。
  史蒂夫站在高台上看着那个没什么存在感的马修用发颤的声音喊着“我自愿”,以此使他尚小的妹妹免去参加可怕的“饥饿游戏”的时候,心里突然冒出来一种“要不是我已经被抽出来了还真想替那个喊自愿的小子自愿下”的奇怪想法。
  不过当然没有人为我自愿,史蒂夫这么想着朝走上台的马修hey了一声,马修强拉起一个比哭难看多了的微笑作为回应,之后就一直沉默着低着头。
  当然,要去参加这种送死的东西来娱乐一部分人,对于他们来说是绝对笑不起来的。
  史蒂夫看着高台下站的整齐的孩子们松了口气但又略有担心的样子,发出了轻轻一声叹息。
【2】
  他很善良,下不去手的。
  史蒂夫这样评价马修。
  当然自己也未必下得去手,不过把人敲晕之类的还是完全没有问题,毕竟这些年来无视自己的人都挨过棍子了。
  马修对所有人都非常客气,包括自己,称呼的时候都带上敬语,尽量不去麻烦别人,大多数时间都是沉默的坐在一旁。
  史蒂夫觉得他有点喜欢这个安静的,和自己长相还有那么点相似的马修。
  训练,装扮,测评,采访,争取赞助,有的人以参加饥饿游戏为荣耀乐趣,而有的人却在为能够活下去而不断挣扎,惴惴不安度过每一天。
  马修还是那样安静着,沉默着,不过史蒂夫发现他在遇事时格外冷静,能够迅速想出应对方法,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好消息。
  哦,忘记了,这是一场只能有一个人活下来的“游戏”。
【3】
  上场之前最后一次与史蒂夫见面的时候,史蒂夫只说了一句:“活下去。”然后朝马修笑了笑,那种简单干净的微笑,带着祝愿。
  马修觉得自己这辈子最有勇气的时候,大概就是在抽签日看着年幼的妹妹被抽中自己大声喊着“我自愿”的时候。
  即使现在怕的不得了,但也要面对,也没什么可后悔的。
  二十四个贡品以宇宙之角为中心围成圆形,金色的丰饶角上有着所有足够生存的物资,所有人蓄势待发,那些来自一至四区的贡品不屑的看着其他人,骄傲的认为自己一定是最后的胜利者。
  马修的目标非常明确,60秒结束后拿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背包后马上进入树林。不过开始之后,史蒂夫的速度要比马修快很多,随手抢了背包和武器就拉上马修匿进丛林。
  弓箭与冰球棍,也算是不错的武器了,史蒂夫对此非常满意,并对马修说,他可以去引来敌人,马修在暗处放箭。
  马修摇摇头,他不想主动伤害任何人,他想先远离主战场,到边界去暂时躲一躲。
  史蒂夫意外的没反驳什么,拉上马修向森林深处走去。
【4】
  路上他们遇到了一个正仓皇逃路的贡品——费里西安诺,他与马修一样,不想伤害任何人,但也想活下去。费里西安诺一直和来自同一区的路德维希待在一起,刚刚不小心跑散了。
  马修记得路德维希,严肃认真,看起来十分可靠。
  费里西安诺非常担心自己会拖路德维希的后退,但是路德维希从来没有嫌弃自己除了逃跑什么也不会,保护自己远离死亡,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人。
  之后费里西安诺便与马修他们告别,继续去寻找路德维希。
  Pace a te. ①
  之后又遇到过一个叫伊丽莎白的女孩子,自己一个人拿着平底锅,似乎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抢到了不少好东西。
  伊丽莎白说这些东西大部分是来自一个区的基尔伯特抢过来的,说着扭过头去似乎不希望别人看到她现在的表情。之后伊丽莎白重复着“基尔是个大笨蛋”这句话。
  这时马修想起来,基尔伯特是在抢夺物资阶段死亡的贡品,他用自己的牺牲为同伴换来了足够的支援。
  或许是因为希望伊丽莎白活下来的爱。
  之后伊丽莎白与马修告别,用平底锅指着他们说下一次见到的时候,就不会轻易放他们走了。
  或许是因为不辜负基尔伯特的希望的爱。
  Béke veled.②
  史蒂夫在马修身旁嘟囔着现在把那些人放跑以后都是威胁我们生存的敌人,马修朝史蒂夫笑笑,说我们可是两个人。
  那个与之前所见都不同的笑容,大概会永远印在史蒂夫的脑海中。
  Wish you safe.
【5】
  马修的“初期回避作战”没能成功实施,两个人狼狈的从突然冒出来的大火中仓皇逃出。之后马修很快就意识到了游戏监管者们为了使这场竞技更加有趣是不会让他们远离竞争中心的。
  是啊,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为别人表演一场游戏,仅供娱乐的游戏。
  还好两人仅是一点轻微的擦伤和扭伤,应该不会影响之后的比赛的。
  史蒂夫轻轻牵着马修的手,冰凉的感觉不断从指尖传来,史蒂夫轻轻叹了口气,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
  “活下去,我一开始就说过的。”史蒂夫顿了顿“所以别想着逃避。”
  史蒂夫较强的野外生存能力使他在当下成为了这个两人小团体的主导者,并在天黑之前成功找到了避身处所——一个小小的岩洞,洞口被层层叠叠的藤蔓枝桠乱草覆盖,两个人缩成团才勉强挤了进去。
  可惜即使是躲也躲不安生,哗哗作响的枝叶提醒他们正不断有人靠近这里,而且不是一个人。
  “小生愚见,从最熟悉的人开始,才是最容易的。”外面说话的声音毫无波澜,不带情绪,就如同自言自语。
  接着一声冷哼,似乎在回应一般。
  马修从藤蔓缝隙间窥见黑军装男子快速抽刀冲向前,不再有任何言语交流,只能听得兵器相击的瘆人响声,冰冷残酷。
   之后声音便逐渐远去,消失在密林深处,史蒂夫稍稍舒了一口气,看着一旁发愣的马修,神色复杂。

TBC

评论(4)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