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粥君

My heart will go on

My heart will go on
  “我最后再说一次!”阿尔弗雷德紧紧抓着梅格的肩膀,四处仓皇奔跑的乘客和不断下沉的船让他们几乎站不住脚“现在马上给我到救生艇上去!”
  “阿尔弗雷德,我也最后再说一次,我不会去的!”梅格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因焦急担忧皱起来的脸,紧紧握住他的手。
  甲板上一片混乱,无论是一等舱的贵族还是三等舱的平民,无一例外的奔波着乞求着救赎,所有人大概都第一次觉得生命脆弱的像个蛋壳,怎么拼命都难以活下去。
  夜晚的海上冷得慎人,光是冷的水是冷的身体似乎也要冷了下来,没有哪个夜如此扭曲可怖,妄图吞噬一切光所指引的希望。
  知道再怎么说也没有用的阿尔弗雷德把外套扣在梅格身上,接着直接把梅格打横抱起来,大步跑向救生艇。
  “阿尔弗雷德你把我放下来!”
  “别乱动,”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低沉的可怕。
  “你说过会一直做我的hero陪我走完这一生的…”梅格紧紧攥住阿尔弗雷德的衬衫,不住的发抖。
  “我是在履行我的诺言啊,”阿尔弗雷德轻轻亲吻她的额头“你的一生都会有hero保护你的。”
  只不过这个hero不是我继续做下去。
  “麻烦让开一下!这还有女士没有登上救生艇!”阿尔弗雷德朝前方拥挤的人群大声喊到。高处组织秩序的船员向阿尔弗雷德用力招手,大喊到:“女士请快过来登船!”有船员用力拨开人群朝阿尔弗雷德赶过来。
-
  阿尔弗雷德和梅格是一对刚刚新婚的小夫妻,刚从英国探望过亲属打算乘船回到纽约。
  由英国白星航运公司制造的巨型邮轮,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豪华邮轮,号称“永不沉没”和“梦幻之船”的泰坦尼克号,正是当时人们的饭后谈资以及梦想乘坐的轮船。
  如今却像破碎的梦一般即将永溺于深海。
  阿尔弗雷德拉着梅格看着岸上熙熙攘攘的送行和围观人群,嘻嘻哈哈的说着这才是hero应该乘坐的船。
  说起两个人的相识大概是一次阿尔弗雷德的“认错人”所引发的“惨案”。这个虽然在人群中非常不显眼的姑娘却是其他富家小姐身上难以具有的贤淑善良,以及在适当的事情上的适当坚定,没有故作高贵,没有虚假的仁慈。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他简直爱死上帝赐给他的这次“认错”的机会了。
-
  直到这一刻,阿尔弗雷德稍稍有点后悔了,如果不是跟着自己也许梅格就可以安安稳稳的在家里吃着枫糖浆薄饼听着钢琴,不用在海上跟死神赌命。
  但是没有什么如果,上帝现在肯定是喝多了睡着了,他们这一大船上千人都要去喂鱼了。
  如果,上帝你这个臭老头要是醒了的话,麻烦睁睁眼顺带着救救我的女孩吧,如果她知道是你救了她准定没事给你唱唱颂歌向世界歌颂的功德。
  阿尔弗雷德这样想着,把梅格交到船员那里,向她挥挥手,大声说:“Hero还要去救别人啦!所以,活下去啊!”
  “阿尔——”梅格娇小的身影和最后的话都被湮没在嘈杂人群之中。
  这大概是我人生所经历的最黑暗的一天了,因为这一天再也不会亮起来。
  阿尔弗雷德把一个哭泣的小姑娘塞进救生艇上的妇女的手里。
  海水可真冷啊…
-
  活下来了…微微晨光照在众人惨白的脸上。
  阿尔弗雷德…梅格紧紧握着手上的戒指,整个人缩成一团,不停的颤抖。
  你是笨蛋吗阿尔弗雷德,这样继续下去的生活,不就只是苟延残喘的挣扎了么…
-
  浑浑噩噩了一段时间之后,梅格终于清醒了过来,不能浪费了他给予的生命啊…
  最近天气有些反常,早上出门的时候天还是晴的,现在有突然下起雨来了。梅格裹紧外套匆匆赶路。
  “嘿,拿一把伞吧,别感冒了。”
  “谢谢您的好意我马上就…”
  这个声音…
  梅格突然停下了脚步,慢慢转过身去。
  举着伞的阿尔弗雷德笑着朝梅格耸耸肩,说:“我可是有脚的我不是鬼哦~”之后向梅格伸开手臂“我回来了。”
  梅格有点犹豫的戳了戳面前的人,确认是实体不是自己的幻想后扑了过去。
  “太好了你还活着…”梅格脸埋在阿尔弗雷德怀里,闷声道,同时阿尔弗雷德感觉到衬衫上一片温热的水渍。
  “说起来也挺意外的,”阿尔弗雷德笑了笑,抬手轻轻揉了揉梅格的头发“恰好被搜寻幸存者的船只发现,然后救了回来…”
  “怎么不早点来找我啊…”
  “谁知道你搬到了这么远的地方还不和家人联系啊!而且你知道你存在感不高很不好找的哎~”
  “喂你好烦!”
  大概真的是上帝的眷顾吧,让我能再一次,亲手拥抱你。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